首頁 navigate_next 企業訊息 navigate_next 最新消息 navigate_next 「全球視野」美國特奧會的自主人生 公文式教育幫助孩子突破學習障礙
「全球視野」美國特奧會的自主人生 公文式教育幫助孩子突破學習障礙
「全球視野」美國特奧會的自主人生 公文式教育幫助孩子突破學習障礙
2018-06-01

公文式教育的創始人曾說過「試一試,或許你不會發現你真正的潛力。」一直以來,公文式教育支持著未來全球社會的發展,不斷於世界各地的社區開展植根,為的就是要啟發每一個孩子無限的可能性,並且發揮最大限度的能力。

 

基於這樣的理念,公文式教育至今已經創立60周年,普及推廣至全球50個國家和地區,依照各地不同的風俗民情、時間、國界、人種、文化和習慣等,透過一套國際性通用教材的練習,實行個人別、能力別,根據每個孩子不同的能力「因材施教」,逐步建立自學自習的精神及超越學年的能力,不會因為年齡侷限每一個孩子可以學習的機會,希望他們可以成為一位有能力實現自己夢想和目標的人才。

 

在美國,瑞亞(Rhea)於五歲時被診斷出患有學習障礙的問題,她的父母因此決定將她送進KUMON學習,因為瑞亞勇於嘗試任何學習的機會,更因此愛上了體操運動,至今,她是新澤西州三級體操冠軍,將於今年七月代表華盛頓州西雅圖參加2018年舉行的美國特奧會。瑞亞的母親雷哈提到「我很驚訝看到瑞亞進步的速度,竟然在一個月內就展現出來,並且一直保持下去。現在,她不僅能夠在課堂上開心、自信上課,不會因此感到沮喪,也提高了社交技能,幫助她融入朋友的團體。」

 

瑞亞在學習KUMON的過程中,不僅完全掌握自我學習的方法和技巧,並將這樣的能力融入日常生活中,運用在各個方面的學習,這樣的能力不只幫助她的課業,對於未來生活職場等安排、應對更是重要,尤其在即將到來的特奧會,處在KUMON練習和其他課外活動培訓之間,時間管理一直是瑞亞的成功關鍵,母親雷哈也提到「因為女兒學習公文的進步,我們非常感激,瑞亞已經克服她的學習障礙問題,學會如何思考、邏輯架構,並且與生活融合並用,並在學習的過程中,逐步培養對任何事情的責任感,我也相信她會將這樣的能力運用未來的生活中。」

 

透過公文式教育的學習,要學會面對內心另一個充滿惰性的自我,我們應該時時刻刻提醒著自己,我的目標不是眼前的我,而是未來具備競爭力、挑戰力的自我,不斷的要求、砥礪自己,就能創造出未來多采多姿的人生。

我們要發現每個人潛在的天賦 並使其充分的發揚光大 就能培育成為一個健全而有能力的人才 貢獻於人類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