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navigate_next 企業訊息 navigate_next 最新消息 navigate_next 「公文式教育」培養超越學年、自學自習能力 幫助孩子多元發展、真正享受學習
「公文式教育」培養超越學年、自學自習能力 幫助孩子多元發展、真正享受學習
「公文式教育」培養超越學年、自學自習能力 幫助孩子多元發展、真正享受學習
2018-06-01

公文式教育的價值在於自學自習、超越學年。我們希望孩子在小學、國中階段超越學年,儘早學習高中以上的內容,讓其具備足夠的學力,如此,孩子會更加有自信,相信自己能以自學自習不斷往前進,而在學習全新內容的過程中,也會培養起挑戰的精神和上進心。

 

在公文學習的孩子,跟隨指導老師規劃的進度往前學習,憑藉自己的能力解答問題,不斷向前,一直學習到高中以上內容;我們稱這種主動學習的方式為「自學自習」。

 

為什麼公文的孩子可以不依賴輔導老師「教」也能憑自己的能力解答問題?因為公文的輔導方法和學習教材是立足於自學自習而研究開發的。這種倚靠自己能力主動向前學習的體驗,不僅能使孩子充滿自信,提高學習積極性,在學習成績上取得良好的效果,而且更能培養孩子高度的自我肯定意識和挑戰的精神,成為孩子將來在各個領域進行發展時的珍貴財富。

 

一名小學四年級的孩子分享,自從在公文超越學年後,學校的課程很容易理解,相較於班上的同學,有更多的時間嘗試有興趣的事,甚至能將在公文培養的自學自習能力運用在自己喜歡的事物和領域。

 

從小學一年級開始,他利用學校的課餘時間參加許多不同的課程,像是學習舞蹈、練習日語,每天晚上在溜冰場和夥伴們一起挑戰直排輪訓練,甚至贏得許多直排輪比賽的獎項,因為公文,他獲得許多快樂珍貴的經驗。

現在的他,只要在學校專心上課,就能將在公文所學的知識融會貫通。每一次挑戰新的題型,即便是錯誤,也會像玩遊戲一樣再次接受挑戰,直到真正學會為止,因為公文讓他更有自信,真正的享受學習。

當孩子超越學年,擁有了自學自習的態度和方法,那麼進入社會後也能自己閱讀書籍、資料等,持續主動的學習,成就更好的自己,對於孩子必定會面對各種挑戰與難題的人生必定會是一項無形的財富。

我們要發現每個人潛在的天賦 並使其充分的發揚光大 就能培育成為一個健全而有能力的人才 貢獻於人類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