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navigate_next 企業訊息 navigate_next 最新消息 navigate_next 「KUMON挺你不停學」專案常見問與答
「KUMON挺你不停學」專案常見問與答
「KUMON挺你不停學」專案常見問與答
2020-05-04

『KUMON挺你不停學』學費補助專案
常見問與答

問:一戶家庭只能接受申請一位小朋友補助嗎?
答:只要在補助名額內,每戶家庭只要有符合之學習者都可以提出申請,惟每位小朋友僅申請一科補助。

問:如何確認寄出的申請文件是否收到?是否核准?
答:財務處在收件、審核通過時皆會以簡訊通知(恕不接受電話詢問);如需補件,則會以電話通知。

問:補助期間內每個月都要提出申請,才能持續享有補助嗎?
答:不需要,只要填寫一次,補助期間未轉換科別且持續學習就可以持續接受補助到2020年9月為止。

問:如何知道申請補助名額是否已額滿?
答:每日會更新已申請補助名額及尚可申請名額公佈於【官網補助專案訊息頁面】,歡迎上網查詢最新資訊。

問:申請補助的證明文件,是否要正本才能提出申請?
答:除了補助訪視處理評估表及聲明書需提供正本,其餘文件可以提供影本即可。

問:只要在月底前申請就可以當月補助嗎?
答:每月的20號(含)為當月申請截止日(以郵戳為憑),若資料審核無誤,則於當月即可享有補助。超過21號(含,以郵戳為憑)之申請案件,若資料審核無誤,則於次月即可享有補助。

問:家長提供無薪假的證明,是否要有任職公司的用印,才算合格文件?
答:是的,一定要請任職公司蓋章,才算合格文件。

問:我的教室與公司距離很近,可否不用郵寄,親送送件?
答:很抱歉!為以示公平,申請的順序一律採郵戳日期順序,所以僅接受郵寄申請。

問:若未能於五日內補件而被取消資格的話,能再次提出申請嗎?
答:可以,只要還有名額的話可以再次申請,惟申請順序仍以郵戳重新排列。

問:可以不透過老師寄送,我自己寄嗎?
答:可以。

問:我的工作是在夜市擺攤,請問也可以申請嗎?
答:可以,符合第三類自營商的資格,如無法出示證明,可請老師協助出具聲明書,以供申請。

問:如果我順利在5月提出申請,通過補助,卻於7月因經濟緣故停止學習,但8月又再次復學的話,可以再次提出申請嗎?
答:很抱歉!補助辦法中已明訂,如於補助期間內停止學習,則喪失補助資格。

問:我是在5月加入學習的,請問我也可以申請5月補助嗎?
答:很抱歉!此補助活動是針對舊生,當月新生不適用,但您可以自6月開始申請補助。

問:如果是公司強迫休特休,是否適用於減班的身份申請補助呢?
答:很抱歉!因特休是員工權益且未影響到薪資,所以不適用於減班身份。

問:所收到的連結載點為亂碼,請問還有哪裡可以取得申請表?
答:您可透過教室老師的協助,取得申請表格。

問:請問中低收入戶是否也適用補助方案嗎?
答:很抱歉!此專案主要針對受新冠肺炎影響而被裁員、減班或放無薪假、自營商營收驟減或被迫停業之家長等,中低收入戶不適用。

持續更新中…

我們要發現每個人潛在的天賦 並使其充分的發揚光大 就能培育成為一個健全而有能力的人才 貢獻於人類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