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navigate_next 企業訊息 navigate_next 最新消息 navigate_next 【商業周刊】把孩子培養好,就是活廣告!KUMON「愛與專業」創業成功學
【商業周刊】把孩子培養好,就是活廣告!KUMON「愛與專業」創業成功學
【商業周刊】把孩子培養好,就是活廣告!KUMON「愛與專業」創業成功學
2020-08-24

2020年的疫情衝擊無疑是一顆震撼彈,除了受創最深的經濟層面,疫情帶來的轉變,也讓個人開始反思未來在大環境更多不確定性因素下,個人職涯將面對的挑戰與不可控。想要走出職場獨立創業,許多人首先想到的餐飲服務業,卻在這一波疫情中成為受創最深的「高風險行業」。
如何為自己、為家人找到一個永續、可靠的未來?比起在疫情中重挫的餐飲服務業,全臺社區間正火速崛起的「教育創業」,正是一盞明燈。
如果以市場性來看,餐飲服務業、尤其越是精緻的餐飲,越是高替代性的「非必要消費」;教育則不然,多數家長都有著「再省,也不能省教育」的望子成龍心態,尤其在少子化趨勢下,越是能做出教學成果差異化的精緻教學,家長越是趨之若鶩。若以成本來看,餐飲服務業的「低門檻」印象其實只在於技術門檻,如果論到加盟金、裝修、店租、人力等成本,往往會讓許多好不容易攢了一桶金創業的加盟主大嘆創業大不易。
相形之下,不少創業者紛紛投入教育的行列。來自日本、風行五十七國的國際教育品牌KUMON,在臺灣短短三年內拓點數就達到一百間教室、學生學習總科數破萬的亮眼成績。加盟主自己擔任老師,教自己的孩子也成就別人的孩子,獨特的商業模式和高營運績效,讓他們可以在創業的同時兼顧家庭經營和生活品質,更重要的是從一張張孩子的笑臉、造就每一個孩子的過程中發揮自己的價值。
從六十二年前KUMON在日本創始以來,全球每個月都有四百多萬個孩子在學習KUMON,除了國、英、數學科能力,也包括在學習過程間建立的自學力、專注力等下一個世代珍貴的「生存力」。另一個令人驚訝的數字是,美國的孩子學習一科KUMON的教材費是臺灣的3倍,同樣位於亞洲的上海,則是臺灣的一點六倍。竟這一套學習系統有什麼不同,能擄獲不分國家、不同文化家長的心?

全文請見:https://www.businessweekly.com.tw/careers/indep/100069

我們要發現每個人潛在的天賦 並使其充分的發揚光大 就能培育成為一個健全而有能力的人才 貢獻於人類社會